Build and Release

A continuous learner for experience and life.

不要有趣

原文地址:http://orderedlist.com/blog/dont-be-interesting/

我在上一次的文章[创造力的威胁]中,解释了如何用规范的方法来设计,以创造更好的结果。但一个人如何去选择完美的功能组合,包括在设计中呢?

头脑风暴

首先通过头脑风暴来收集你的想法。与你的团队交谈。把你所有的想法,大的小的,都放在一个地方。与大家交谈过,想想他们给你的感觉是怎样的。尝试用一些简短的形容词来描述功能,越短越好。

缩减清单

根据我的经验,当谈到功能的时候,有许多关键字我能听到。我想讨论其中一个特别要引起警觉的:有趣

这个 有趣 几乎总是清楚地表明,你正在讨论的事情并不重要。如果重要,为什么不能描述它呢?比如很有用省时省力改变游戏规则功能强大精彩,似乎有很多更好的词语来形容强大的功能。但是,当有人诉诸有趣,我听到的是:分心

更多

你的设计应该比 有趣 多得多。兴趣可以变淡,毫无征兆。把你的设计聚焦在你的清单中让你最兴奋的那些形容词上。那些最能匹配这些形容词的功能,就是你应该开始的地方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