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ild and Release

A continuous learner for experience and life.

创造力的威胁

原文地址:http://orderedlist.com/blog/the-threat-of-creativity/

设计师往往赞美创造力的概念。那是以前从未存在的一个独特的,原创的想法。这需要想象力、技能、愿景、信心。

但以我的经验,优秀的设计很少有关创建新的东西。所谓的 闪现-灵光 不是发明,而是思想的升华。这种感觉惊人地简单,你不会觉得是全新的。而是感觉就像它应该一直是这样。了解了这一点,我要说,最好的设计是来自纪律,而不是创造力。

创意与执行

想法很廉价。有问题要解决吗?任何一群聪明的人都可以涌现出一堆可能的想法来解决问题。想出创意和解决方案绝不是设计的问题。几乎每一次,都会有太多的解决方案提出来。太多的好点子,事实上,多得如果你想将它们全部实现得话,你将面临一个可怕的结果。实施创意的结果是千差万别的。

创意从来都不是良好设计的障碍。事实上,依靠创造力来解决设计问题经常会导致错误的执行。许多的创意仅仅是许许多多设计路径中的第一步。

对于创意真正有用的执行需要太多的东西,比这个想法本身多得多。它需要全面地理解这个问题,以及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。这需要研究、心想、反思、实验、提炼和纪律

拒绝不能完全解决问题的好点子是相当重要的。如果你形容一个想法是有趣的,它可能不值得推行。这是设计纪律的艺术。当很多好的想法展示自己,很容易让你变得心烦意乱。不要让好的创意取代伟大的执行力。

聚焦

因此,设计师的重点不应该放在创意。他们的重点应该放在真正理解这一问题,深入而透彻。只有到那时,真正辉煌的解决方案将自己展示出来,很多时候,都是那些最明显的、简单的方法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