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ild and Release

A continuous learner for experience and life.

产品设计冲刺:为期五天的创业配方

原文地址:http://www.designstaff.org/articles/product-design-sprint-2012-10-02.html

在谷歌风险投资公司,我们每天都与创业公司做产品设计工作。由于我们行动迅速 ,他们也希望能迅速行动,我们优化了一些过程,可以让我们在五天以内见到良好的效果。我们把它叫做一个产品设计的冲刺,这个相当不错,它可以让你不再抓狂并加速已经进行中的项目。

我已经策划并运行了40几个这样的冲刺,先是在谷歌内部的团队,现在在谷歌风险投资公司投资的一些初创公司。给你一个直观的样子,这里是我们与CustomMade做了一个项目:


在接下来的几个帖子,我将分享一个DIY指南,你可以运行你自己的设计冲刺。

冲刺前:准备 获取你需要的人和事物。

第1天:了解 通过研究,竞争审查,战略演习,深入到设计问题。

第2天:发散 迅速获取尽可能多的解决方案。

第3天:确定 选择最好的想法,构想出一个用户的故事。

第4天:原型 建立一个快速和不需要整洁的原型,展示给用户。

第5天:验证 展示原型到真实使用的人群(换句话说,你的公司之外的人),看看什么行得通,什么行不通。


如果你之前已经听说过这个模型,好吧,你是对的。它基于由IDEO公司及斯坦福大学的设计学院倡导的设计思维结构。不过,在过去的几年里,我做过一些过程的尝试和调整。我要分享的版本对初创公司效果特别好。

头脑风暴不起什么作用

我有很长时间对过程痴迷。几年前,我在谷歌尝试开始了产品设计过程。起初我召开集思广益研讨会,灵感来自IDEO的方法

小组集思广益,每个人都想出来想法,是一个很大的乐趣。研讨会结束时,我们会很疲倦,但精神状态很好,我们自豪地拥有一大堆的即时贴。但是,我们想出来的新的想法并没有到任何地方去。这并不是说我们想出来的是愚蠢的想法 – 实际上大多数的想法是相当不错的。可是偏偏,从别的地方来会得到更好的想法。但是在哪儿呢?

根据我的经验,最成功的创意往往来自于个人,而不是群体。这些想法是一些个人埋头工作得到的。我意识到这一点之前,我召开了很多的研讨会,所以如果它从一开始对你而言似乎很明显,我希望你就跳过这章。

更糟糕的是,我的研讨班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选择获胜的想法。但共识并不总是挑大胆的创意,独特的创意,或与设计完整性的想法。共识趋向于妥协。

当然,还有很多好东西,在研讨会正在运用:聚焦团队在一个项目上,审议一系列的想法,而不只是一个,致力于用纸收集想法,等等。但我还是觉得我的方法从根本上有缺陷。我是通过集思广益得到好的但未必是伟大的想法,然后通过协商一致选择获奖者。我知道,这不工作,而是在那时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。

约束的神奇之处

有一天,在我自己的设计项目中,我发现了一些事情。最好的工作发生在短时间,特别是要有一个期限。

其中一个例子是Gmail的优先收件箱,我们度过了四个星期,试验不同的设计原型。有数百内部测试用户签署了协议,每个星期去尝试新的实验版本,所以我必须迅速采取动作。四个星期之后,我想通了这个事情的来龙去脉,并保持单兵奋战几个月。

另一个例子是成为Google+视频群聊的项目。它开始只作为一个副项目,由斯德哥尔摩办公室的2个Google员工发起。我只是参观了两天,然后我尽量快地设计,最后,我们有了一个工作原型,我们可以开始用它来召开我们的团队会议。

在这两种情况下,我的工作更有效率,比我以往任何时候都好,无论是正常地一天一天的例行工作或任何我的头脑风暴研讨会。那么有什么不同呢?我用时间去关注和开发我自己的想法,而不是叫喊和袖手旁观,就像我在一个小组集体讨论那样。

但我仍然没有太多时间。我负担不了过多地想法或陷入紧急但不重要的问题,这是我经常在正常工作日做的样子。其他人,我找来帮助我地 – 工程师和产品经理 – 也都聚焦于这个项目。

神奇的东西就是一个紧迫的时间限制下的单独的工作,原型化和快速的用户反馈。

调整IDEO式的研讨,适应谷歌工作

我决定尝试把IDEO风格的“怎么我们才能可能”研讨会联系起来,以几天不间断的时间进行设计,执行最好的想法。在这第一个冲刺中,设计师Jason Cornwell粗粗加工的想法就成为Gmail人群小工具。我知道我是在正确的轨道上。

我在谷歌把全部时间用来关注各个团队运行的设计冲刺。我从组创意切换到个人的想法,给人们更多的时间开发这些想法,然后获得反馈。我尝试了一堆批评和决策的练习,不依赖于共识,并且还选择少量的一些效果最好的。

我得到了很多的实践:我在谷歌从一个团队跳到另一个团队,几天或一周的时间,领导了像Chrome浏览器,谷歌广告,电子商务,应用程序,搜索和谷歌X的冲刺。真是令人兴奋。该设计被推广,许多团队开始在自己内部尝试运行。

速度快10倍:在初创公司运行设计冲刺

当我加入谷歌风险投资公司,我想我有了全部的计划好的冲刺。但我很快就意识到我仍然有很多东西要学习。这个过程必须改变以反映像谷歌这样的一家大公司,与我们投资组成的初创公司之间的差异。例如,在谷歌,很容易抓到三个或四个设计师在一起设计几天。在初创公司,他们可能会幸运地有一个。因此,我们需要设计和修正流程,让工程师和CEO们能购轻易地做到,就像设计师做的那样。

初创公司希望很快得到他们的产品,然后学习怎么工作,但那样需要昂贵的付出 – 你必须编写更多的代码,修复更多的Bug,并处理比用原型更多的问题。因此,我们进一步压缩了冲刺周期,以使公司更快地得到反馈。我赞成快速和粗糙主题原型,不喜欢需要打磨的的Photoshop实体模型。迈克尔·马戈利斯用他的快如闪电研究技术,帮我们得到隔天的反馈。

我们还在学习,但是我们已经运行足够冲刺,这使我们有信心知道这个过程会运作良好。

请继续关注本系列,并且请给我们你的想法 – 我一直在寻找更多的技巧来改善我们现在做的事情。你用什么流程获得了良好的设计效果?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公司先人一步?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