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ild and Release

A continuous learner for experience and life.

2014年要火的开发技术(一)

原文地址:http://java.dzone.com/articles/dev-tech-will-be-hot-2014

大量的开发工具和技术今年已经采用了,有的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,但现在要准备进行大规模应用了。本文列出了30+的开发工具和技术,我认为将在2014年变的壮大。我收集的这些预测,其中一部分预测来自各种生态系统(Python、PHP、JS、Java和NET仅举几例)有影响力的开发者,这些预测应该被归类为他们的。但是,大部分的预测是我的。好吧,我们开始吧!

Docker

Docker

只有把头躲在沙子里的开发者没有听说过Docker或发现其超级受欢迎。事实上,它是如此受欢迎,是开源了它的公司,dotCloud,把它更名为Docker,我不经常看到一个公司的主打产品拥抱开源技术那么困难。

Docker是一个应用程序的可移植工具。该容器是轻量级的,与硬件无关,与平台无关。你可以在你的笔记本电脑建立一个,其部署到几乎任何生产环境。这真令人惊讶,这种想法虽然没有什么新意,但似乎Docker是执行便携功能比以前的任何工具,都好的工具。而现在,在它大肆宣传之下,它也有了背后支持的社区了。

我认为,Docker要把自己嵌入到最佳实践的开发和部署方式中,就像几年前Vagrant一样。

AngularJS

AngularJS

这是另一种技术,全面超越了博客空间。它的谷歌血统也没有破坏。这可能是开发者是如此渴望尝试的关键原因之一。 Ember.js在很多方面可能更容易,但现在AngularJS的普及与Ember相比,如日中天。

除非学习曲线变得太陡,我认为2014年将看到建立在Web开发社区的AngularJS的主导地位。了解为什么AngularJS狂飙

Ghost

Ghost

反朴归真,被称为“Ghost”的Node.js支持的博客平台已经在今年得到了很多的关注,它甚至刷新了一个博客平台应该如何构造的概念。创办人是前WordPress的UI部门领导,而现在他的任务是要做出一个平台,这个平台聚焦于拥有超极简单界面的博客。任何额外的东西由社区的插件提供。 我认为Ghost应该赶上目前的趋势,那就是:移动优先,简化网络设计,随着这波浪潮的到来,基于Node.js上的JavaScript的开发人员将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。

Zurb Foundation 5

Zurb Foundation 5

Twitter的Bootstrap可能就是站在老将Zurb Foundation肩膀之上的,又迅速提升到CSS框架图的之上(不是有广告牌图表的CSS框架,但应该有!),但现在Foundation正卷土重来。 当开始被所有其他的网站使用时,Twitter的Bootstrap渐渐失去了光泽。我都不能数清楚有多少我看到的“停止使用Twitter的Bootstrap这么多了”的文章。

对于Zurb发布他们的框架而言,这是一个完美的机会,Zurb Foundation 5包括了很多Bootstrap不具备的性能相关的功能。我认为Twitter的Bootstrap可能仍然停留在那里,因为其知名度和易于使用(虽然Foundation也很常容易使用),但Foundation的增长肯定会在2014年超过Bootstrap。

Grunt/Bower

Grunt/Bower

我们还在说前端的东西,但不要担心,我们会谈到各种其他技术,马上。

Addy Osmani的Yeoman软件系统,其中包括Grunt和Bower,正迅速成为任务自动化和包管理的标准,服务于JavaScript系统,现在也支持其他语言。像Grunt,似乎已经是无处不在,但我希望它能进一步扩展到除JavaScript和Ruby之外的其他Web开发社区。

Discourse

Discourse

Jeff Atwood的论坛得到重启,已经公开提供内容大约一年了,我希望他的团队在2014年真的能顺利运营。我已经看到了网上的ruby课程和Heroku采用的Discourse平台。一些功能是创新的,但也很直观。我喜欢那样,你可以看到有多少人点击你的主题、收到响应,实时更新和保存场景的功能都是首屈一指的。我希望很快建立和试驾我自己的Discourse论坛。

另外,Discourse团队除了自身的发展,还努力加强整个的Ruby生态系统,真是太棒了。

Coinbase

Coinbase

我这个月终于买了一些比特币。虽然过程并不快,它确实让我感到安全并有一种直观的用户体验。我购买的网站是Coinbase,这个网站提供了比我的银行更多的安全措施!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重要的安全功能,高速的性能和出色的设计弥补了它的缺陷。总之,2014年,这个网站将成为是Bitcoin交易的中心。

Steam Machines

Steam Machines

不要关心什么Xbox One,不要在乎什么PS4。我在等待这个。Steam Machines上市可能不会如火如荼,要到2015年。但我认为,对于这一游戏机的新战略是要在2014年后期开始严重干扰游戏机市场。该开源操作系统将开创一系列新的定制,我们可以永远告别专有的游戏机了。另外,我有一堆从Humble Indie Bundles购买的游戏等待玩耍,想想试着连接他们到一个大电视上就让人高兴。

Screenhero

Screenhero

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的电脑上有一个屏幕共享应用程序。这是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在很多方面进行合作,但最重要的是在写代码的时候。 Screenhero已经开始快速发展,一个月内发布出几个更新了。现在,它的Windows版本和Mac版本一样好,你可以在Mac和PC之间共享屏幕!所有您需要做的只是注意一下键盘上的差异。

StackEdit

StackEdit

StackEdit是,把手放下,我曾经使用过(也可能是我曾经使用过的最好的创作软件)的最好Markdown编辑器。令人惊奇的是,它是一个完全开放源码的Web应用程序,才出现仅仅一两个月。像Mou等的其他工具,在方便性和可用性上不能与StackEdit竞争。从现在开始,我将用它创作我所有的Markdown文档。

FitBit

FitBit

这个小小的智能腕带已经有一年多了,但我认为2014年可以看到它在世界各地真正腾飞。它使健身追踪变得容易得多,这就是那种聪明的小工具,当人们遇到了麻烦,能够保持激励。

FitBit也说明了现在越来越难发现,这种需要制造实体产品的初创公司。我想了很多,这些硬件+软件创业公司往往比纯软件的初创公司要容易成功。

Arduino/Espruino

Arduino/Espruino

FitBit很好地引出来2014年另一个重要的技术 – Arduino。它是一个开源的,硬件编程平台,FitBit使用它开发了新产品原型,目前它在几个初创公司和大量的家庭自动化编程项目中使用。

我希望看到大家日益重视硬件编程开发平台,这就是为什么我也觉得这个最近Kickstarter资助的、被称为Espruino的、基于JavaScript的一个Arduino类的平台,也将在2014年吸引更多的眼球的原因。

OpenShift

OpenShift

虽然人气在几个PaaS提供商中逐渐消退(我不会指名道姓,你可以自己做谷歌趋势搜索),OpenShift绝对是PaaS蓄势待发的开源社区。它主要吸引人的是简单以及作为开源的灵活性。

此外,Redhat的OpenShift开发者是一个伟大的,互动的群体,因此,当一个热门的新东西,像Ghost被发布,他们就添加对它的支持,并写一本关于如何在他们的平台上部署的博客。我去试了试,很快就在OpenShift部署好了。

<未完待续>

Written with StackEdit.

Comments